close

愛慕虛榮的查理夫婦一直都向往一種自命不凡,高人一等的生活方式。這天,夫婦二人去參加一個上層人士舉辦的酒會,在漫無邊際的閑聊中,話題轉到了莫扎特。 “一個絕對的音樂天才!才華橫溢,無人能及!”有人簡練地評價道。加入這種對名人品頭論足,陽春白雪的討論是查理夫人一生的夢想。于是,她不失時機卻又故作輕描淡寫地說道:“噢,莫扎特,我非常同意您的見解,我喜歡他這個人,也許你們不敢相信,今天早晨我還在21路車站和他聊了幾句,他正要去音樂廳客串一場演出,上車之前他還禮貌地向我道了別,真是一個非常懂禮節的人。” 查理夫人的話音一落,周圍便頓時安靜了下來,大家都輕蔑地看著她。查理覺得自己蒙受了巨大的恥辱,他走到查理夫人面前,略帶慍怒地耳語道:“我們現在就走,快穿上你的外套,我們得趕快離開。” 駕車回家途中,查理一言不發。 “查理,你是不是生氣了?”查理夫人打破沉默。 “噢,是嗎?不織布袋你終于注意到了?”查理用嘲諷的口吻說道,“你今天讓我丟盡了面子!你看見莫扎特坐21路車去音樂廳了?你這個自以為是的傻瓜!誰都知道21路車根本就不路過音樂廳!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